::: Previous

瑞典制定新政策以防止麻醉藥與飲酒問題

發佈日期: 2011-05-03


瑞典制定新政策以防止麻醉藥與飲酒問題
(Sweden launches new strategy to combat narcotic, alcohol problems)
- People’s Daily Online / April 22, 2011

瑞典政府於4月19日推出新的全方位政策,以解決酒精、毒品、興奮劑與菸草等問題。統計顯示,瑞典15%的疾病負擔與使用酒精、毒品、興奮劑、菸草等造成的不良影響有關。瑞典兒童與老人部部長Maria Larsson指出,計畫的總體目標是要使瑞典社會免於非法藥物與興奮劑使用,降低酒品與菸品造成的醫療與社會損失。目標是解決使用或濫用酒精、毒品、興奮劑與菸草造成的所有問題。

該政策計畫於2011年至2015年實施,今年三月底已在議會通過。目標與監測機構有七項長期目標,包括保護兒童與青少年、早期介入、照護與治療,以及與歐盟各國和國際社會的合作方針。瑞典政府每年將投資2.6億克郎(約4,000萬美元、台幣14.56億),以保護孩子吸毒的父母或家暴受虐兒。Maria Larsson表示,該政策為建立永續的指標鋪路,指標在施行政策期間,提供評估介入成效的平台,以及追蹤成果的趨勢。但還需要持續努力,強化不同單位的合作,以及各單位與民間組織間的合作。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