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研究發現:青少年經常與父親聊天有助預防吸菸(UK: Fatherly chats influence smoking, Cardiff study finds)

發佈日期: 2010-05-03


英國卡地夫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父親與孩子越是經常聊天,青少年吸菸的機率減少。一個父親如果經常抽空與孩子聊點他們在意的事,能防止青少年嘗試吸菸。這項研究歷時3年,研究對象為3500名年齡11歲至15歲的青少年,資料採自英國青少年全方位調查「Youth Panel Survey」,在接受調查時沒有吸菸的青少年,才會進入本研究。三年後,研究人員對比沒有吸菸的青少年,與有嘗試過吸菸行為的青少年之間的比較。作者表示:父母對於青少年是否吸菸的影響很大,提醒父母-尤其是父親對於青少年是否吸菸的重要性。如果孩子正值青春時期,應鼓勵父親多花些時間與孩子聊天,促進彼此間溝通的品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