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街頭走私菸氾濫(Ireland: Illegal tobacco flooding Irish streets)--Business World / April 16, 2010

發佈日期: 2010-05-03


根據日菸國際集團愛爾蘭分公司(JTI Ireland LTD)第一次年度報告指出,愛爾蘭人於2009年吸的菸中,約有27%是走私菸。由於走私菸猖獗,愛爾蘭政府損失的加值稅與貨物稅高達5.56億歐元(台幣230億多),菸品零售商也損失了6.92億歐元(台幣287億多)營業額。日菸國際集團愛爾蘭分公司的總經理Martin Southgate表示︰「打擊走私菸對日菸國際集團而言是業務重點。多年來,本公司不斷推動誠實的銷售計畫,目的是要制止並解決猖獗的走私問題。2007年,我們與歐盟執行委員會簽署一項協議,協議中載明我們承諾15年內共捐款4億美元(台幣133億多),幫助會員國打擊走私菸。我們的工作建立在這些計畫與行動的基礎和力量上,我們堅守承諾,杜絕走私。」此外,ㄧ個日益嚴重、且令人擔憂的趨勢是假菸與走私菸,以及黑道犯罪集團之間的交互連結。罰款低、被罰風險低、無管制的街頭市場加上可觀的利益,使走私犯對走私菸趨之若鶩。海關調查部門的主管Dave Godwin表示︰「處理走私菸的整體策略是要用檢測、查緝、扣押、檢舉,並且在適當的時機提起刑事訴訟等綜合方式解決問題。解決走私菸是稅務署2010年業務中,關鍵的優先業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