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搶救生命,戒菸就贏」

發佈日期: 2010-04-28


「搶救生命,戒菸就贏」

兩年一次,戒菸贏大獎的「2010戒菸就贏比賽」,剩下不到5天報名的機會!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董氏基金會及近100位熱心志工,於上班尖峰時段在忠孝東路四段沿街,呼籲癮君子把握最後加入「搶救生命大作戰」報名「2010戒菸就贏」行列,成功戒菸,省荷包贏健康,還有機會獲得獎金30萬元!

去年,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室內公共場所與工作場所都已全面禁菸,不僅提供吸菸者戒菸的支持環境,也讓吸菸者有及早戒菸的好理由。戒菸不容易,但有「決心」就成功一半,「決心」是要把內心想法以「行動」表現出來,報名「戒菸就贏」是展現「決心」第一步。

我國每年有超過18,800人口死於吸菸相關疾病,近九成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與死亡均與吸菸有關,吸菸者罹患肺癌機率比不吸菸的人高10倍。戒菸最痛苦的是第3~7天,第二個星期心理的依賴與難受也可能依然強烈,但是會越來越緩和;只要度過前兩周,要再持續不吸菸就容易多了!研究指出,ㄧ旦戒菸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的好處立即可見。戒菸第一天,心臟病風險已經開始下降,一年後降到一半,五年後中風機率已經和一般人一樣;吸菸者罹患口腔癌、肺癌的機率也會在戒菸五到十年內顯著下降。

抽了37年菸也戒了26年菸的孫越以自身經驗大聲疾呼,吸菸既不能紓解壓力、也不能夠幫助思考,不只傷害自己的健康,也會傷害別人。呼籲吸菸者將對家人、朋友的愛轉化為參加「戒菸就贏」的決心,四月底前找一位「見證人」,兩人一組報名,報名「2010戒菸就贏比賽」,在5月2日至5月29日完全不吸菸,許個自己和所愛的親友,一個無菸清新的生活!

報名方式:
◎ 請逕上「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站」(http://www.health99.doh.gov.tw/)或「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透過網路報名,或
◎ 電話連絡各縣市衛生局(所)、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02)2776-6133轉1,透過傳真或郵寄方式完成報名。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超過2,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