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情侶過節一定要耍浪漫嗎?

發佈日期: 2023-02-03


作者:

       情侶相戀在一起,往往遇到過節常傷透腦筋,像是要不要送禮物,或者要怎麼送才能算得上浪漫。加上節慶氛圍的推波助瀾,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或聖誕節等就成了送禮的燒腦時刻。甚至有的人會說:「每次過節我都會親自製作小卡片,表達對他的重視,難道他就不能回送禮物,表達對我的重視嗎?」,因而造成相處上的紛爭。 

       對一些情侶而言,「送禮」是浪漫相處的過程,但也有的情侶會認為,只要送生日禮物或相處紀念日等重要事件即可,其他節日能省則省,因此,情侶間對於節日是否應該送禮有時候也會存在分歧的意見。從送禮節制派的觀點來看,或許認為不斷地送禮會耗時、耗錢,又不見得能代表個人真正心意,只是淪於商人的行銷手段。

       若想要維持浪漫但又想避開送禮的燒腦時刻,情侶們可以試試開誠布公地談談對過節的期望,是想要兩人能聚在一起,還是能夠共同參與活動,抑或是真的想要收到禮物。如果可以多元選擇,或許有的節日是一起看電影/影集,或是出外踏青走走,也可以是參加公益活動,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知名韓劇《非常律師禹英?》中,男主角李濬浩(姜泰伍飾)及女主角禹英?(朴恩斌飾)就會事先相互商定好他們的約會清單,像是:飯捲美食之旅、邊跑步邊撿垃圾等活動。因此,情侶們可以事先約定好節日該怎麼過,一方面也不落俗套,避免成了商人腦中的盤子大爺,另一方面也可以一起度過有意義的節日,讓浪漫升級,留下美好記憶。

       若是耍浪漫有SOP,不妨是向對方「開誠布公」說明自己想要的,然後納入多元選項,不是只有送禮一種方式,也可以是一起參與共同感興趣的活動,讓浪漫有不一樣的意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