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如果我在現場目睹了性騷擾事件的發生,我可以做些什麼?

發佈日期: 2020-09-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如果我在現場目睹了性騷擾事件的發生,我可以做些什麼?

性騷擾發生的現場,常常被騷擾者沒有抵抗或拒絕的能力,這時候周遭的正義哥、正義姊就特別重要囉!!你可以這樣做......

1.先確認性騷擾行為的存在:
有時朋友或情侶之間也會有較親密的身體接觸行為,為了避免造成誤會,要確定當事人有發出求助的訊號,再開始行動,才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當個稱職的正義哥、正義姊。

2.確認自身的安全:
幫助別人之前,要先考量自己的能力與處境,畢竟幫助別人固然重要,自身安全也絕對不能馬虎。

3.了解各種作法的可行性:
如果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或是要提高救援成功的機會,邀請周遭的人一起加入正義使者的行列是很不錯的作法,例如請別人幫忙打電話給警察或拍照蒐證等。

4.主動出擊,制止騷擾行為:
當接收到明確的求助訊息,也確認自己有能力協助,就該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別讓性騷擾加害者無法無天。

5.協助作證:
性騷擾事件被舉發後,有時會需要周圍目擊證人的協助說明,也許會佔用你一點時間,但這麼做可以讓性騷擾加害者沒有機會再傷害別人,就能讓這個社會更溫暖更美好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