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性騷擾因應~網路篇

發佈日期: 2020-09-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性騷擾因應~網路篇

如果是在網路環境中碰到性騷擾,例如收到色情或裸露隱私部位的各種圖片照片等,你可以……

1.明確拒絕或警告:
直接告訴對方不要再寄類似的訊息給你,否則你會採取法律途徑處理,或是封鎖對方等。

2.保留訊息證據:
無論你受到的網路性騷擾是什麼樣的形式,不管是文字、圖片或聲音,你都可以把檔案或對方所說的騷擾內容保留下來作為證據。

3.通報相關單位:
可以將保留的對方騷擾證據向網站管理者反映,並提供騷擾者發信的e-mail或ID,請站方協助處理。如果這樣仍無法解決問題,你也可以尋求警察人員的協助。

◎行動障礙突破:很多人以為網路上的使用者可以匿名,就算投訴也沒有用,這是錯誤的觀念。「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諺語對於網路世界來說是最合適的,不管是上線的IP網址,或是瀏覽頁面、登錄網站,都有紀錄可循,如果你遭遇網路性騷擾,只要提出明確的證據,網路警察都可以讓這些網蟲無所遁形。同樣的,每位網路使用者也要注意遵守網路禮儀規範,才不會成為被檢舉的對象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