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輕人不會罹患失智症?

發佈日期:2022-01-04

內容:
年輕人不會罹患失智症?

Previous
#失智症 #腦中風 產生短網址

造成失智症的原因包含退化(如阿滋海默症)、腦中風或慢性腦血管病變、營養失調、顱內病灶、新陳代謝異常、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和中毒等,是腦部疾病的症狀表現,並非正常老化。典型的失智症早期常見症狀之一為短期記憶障礙,記不清楚最近發生過的事情和自己說過的話,尚可能造成大腦不同的認知功能障礙,包含注意力、語言能力、計算能力、時間感、方向感、抽象思考能力、判斷等能力下降,影響了日常生活起居,程度從輕度至重度不等,亦有未達65歲者之年輕型失智者!只是隨年紀增長,失智症之盛行率越高。若身邊親友出現疑似失智症警訊時,應提醒其及時就醫診斷,找到引起失智症的原因,對症下藥,改善症狀及延緩失智症的病程。

資料來源:本署失智症十大警訊衛教素材、推動失智友善社區工作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