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說吃釋迦可以降低血糖、治療糖尿病是真的嗎?

發佈日期:2021-03-09

內容:
網路說吃釋迦可以降低血糖、治療糖尿病是真的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一、釋迦口感綿密,香甜可口,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鉀、鈣、鎂、磷及維生素C,但醣分也是不容小覷,國民健康署提醒糖尿病患者要適量地攝取,可以分次食用或多人一起分食,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攝取的頻率也不宜過多,應與其他水果輪替食用,以免影響血糖控制。
二、依據國民健康署107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成人每日水果類建議 2-4份,對糖尿病患者來說,1日建議1-2份水果(1份估計約等於100公克),盡量選擇在兩餐之間進食,防止血糖受到影響,合適的攝取份量應與營養師討論。
三、糖尿病患者要謹記均衡飲食原則、定期自我血糖監控、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遵醫囑按時服藥,以維持身體健康。

參考資料: 糖尿病與我手冊、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