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國民健康署一直宣導電子煙的危害,難道紙菸就沒有危害嗎?

發佈日期:2021-02-17

內容:
為什麼國民健康署一直宣導電子煙的危害,難道紙菸就沒有危害嗎?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一、在經過多年的菸害防制宣導,國人已了解菸品對人們的危害,包括菸煙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93種致癌及有害物質,當中包括Benzene(苯)、Benzo[a]pyrene(苯并芘)多環芳香烴類等15種被世界衛生組織所轄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第一級致癌物」,紙菸的危害不言可喻。
二、但電子煙廠商常以「減害」、「可幫助戒菸」、「無二手、三手菸」等資訊來誤導民眾,進而使民眾接觸電子煙等相關產品,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發表聲明,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包含新興菸品在內,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且最新研究發現未使用紙菸但使用電子煙的人比均沒有使用傳統紙煙及電子煙的人高出有4.36倍風險罹患肺部疾病,而有吸食紙菸者且使用電子煙的人比有吸食紙煙但未使用電子煙的人高出1.47倍風險罹患肺部疾病。國民健康署呼籲拒絕電子煙,別誤信電子煙商的話術,而傷了自己的身體。

資料來源:https://journals.sagepub.com/doi/10.1177/003335492095114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