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菸只會影響心肺功能,不會影響眼睛健康?

發佈日期:2020-09-25

內容:
吸菸只會影響心肺功能,不會影響眼睛健康?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大錯特錯!
吸菸會增加眼睛疾病的風險,菸品中的毒素會造成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病變,導致血管內皮細胞硬化、發炎,長期抽菸的人罹患老年黃斑部病變的機率,是不抽菸者的2至5倍。而每日吸菸超過20根的人,發生白內障的機率也會增加2倍,由於眼部晶體模糊阻礙光線進入眼睛,嚴重者可能造成失明。倘若罹患眼睛相關疾病後,再不戒菸,復發率也會提高,治療也會更加困難。

資料來源:

  1. 健康九九網站 https://health99.hpa.gov.tw/Tobacco/Show.aspx?MenuId=770
  2. https://health99.hpa.gov.tw/Tobacco/Content.aspx?
  3. MenuId=371&CID=30789&year=0&month=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