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癌症吃靈芝就會好嗎?

發佈日期:2020-08-21

內容:
癌症吃靈芝就會好嗎?

Previous
#癌症 #癌篩 #篩檢 #癌症防治 產生短網址

靈芝抗癌是真的嗎?

  1. 目前尚未有足夠的實證證明靈芝能有效抗癌。
    雖然有實驗研究和少數動物試驗顯示出靈芝具有免疫調節特性,甚至有抗癌症活性的潛在機制,但是,目前臨床試驗仍不足以證實靈芝能夠有效預防或對抗癌症,且靈芝是否有助於延長癌症存活率也未有定論。
  2.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含靈芝的健康食品,保健功效大多標示為免疫調節功能,因靈芝有增強腫瘤反應和刺激宿主免疫的潛力,已有人將靈芝作為癌症治療時的輔助營養品,建議癌症患者於食用前洽詢醫師進行綜合評估,避免治療過程中發生不良反應。
  3. 如欲查詢合格的靈芝健康食品可至:衛福部食藥署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網頁 >整合查詢服務 >食品 >核可資料查詢 >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資料查詢。

 

資料來源:

  1. Jin X, Ruiz Beguerie J, Sze DM, Chan GC. Ganoderma lucidum (Reishi mushroom) for cancer treatment.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6;4(4):CD007731. Published 2016 Apr 5. doi:10.1002/14651858.CD007731.pub3
  2. Sohretoglu D, Huang S. Ganoderma lucidum Polysaccharides as An Anti-cancer Agent. Anticancer Agents Med Chem. 2018;18(5):667-674. doi:10.2174/1871520617666171113121246
  3. 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InfoHealthFood.aspx?nodeID=162&k=%e9%9d%88%e8%8a%9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