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媽媽懷孕吸菸 寶寶容易自閉(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編譯)

吸菸壞處多一樁!研究人員發現,媽媽在懷孕時吸菸,未來容易導致寶寶罹患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s syndrome)。威斯康辛‧密爾沃基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的艾米(Amy Kalkbrenner)教授表示,亞斯伯格症候群是一種自閉症,罹患此症的小孩容易產生社交功能障礙。而根據她的觀察結果,兒童罹患亞斯伯格症,可能是因為母親在懷孕時吸菸。

艾米教授指出,根據她的實驗結果發現,有13%被診斷出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小孩,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時都有吸菸的紀錄。

艾米教授強調,過去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婦女懷孕時吸菸,會導致母體輸往胎兒血液中的氧氣量減少,會導致胎兒健康受到極大的影響,增加流產、死胎的機會,也容易造成氣喘或是耳部感染。而這次的研究可以發現到,吸菸也可能會影響到大腦機能造成自閉症,所以她建議孕婦懷孕時最好不要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