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幫助精神病患戒菸的新方法

發佈日期: 2010-12-20


美國︰幫助精神病患戒菸的新方法
(US: New effort to help people with mental illness quit smoking)
- Chicago Sun-Times / December 15, 2010

    目前約每五個美國人有一人吸菸,而嚴重精神病患吸菸率達80%。精神病患的高吸菸率被認為是精神病患平均比一般人早25年死亡的原因。對此,美國芝加哥Thresholds精神病機構與達特茅斯精神研究中心共同合作,開發出一種網上工具,鼓勵嚴重的精神病患戒菸,讓他們更容易接觸到戒菸服務。這款軟體很快就會在Thresholds機構的臨床試驗測試。

    達特茅斯醫學院精神醫學副教授Dr. Mary Brunette表示,雖然戒菸網站很多,但沒有一個是針對有嚴重認知問題的人設計。精神病患沒有能力找到這些網站,無法獲得他們需要的訊息。因此這工具可以幫人們指引治療管道。

    社區醫療人員往往對吸菸排在優先處理事項較不重要的部分。我們對精神病患吸菸反應不大,是因為我們認為精神病患有更大的問題要擔心,因此低估吸菸的危害。無論如何,Thresholds機構的執行長Tony Zipple表示,該程式除了設計簡單,還提供精神病患特定文化資料,像是服用精神科藥物和同時吸菸對健康的影響,以及在團體治療時如何與其他吸菸者相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