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菸品展示禁令一讀通過

發佈日期: 2010-12-28


紐西蘭︰菸品展示禁令一讀通過
(New Zealand: Cigarette display ban bill passes first reading)
- The 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 December 13, 2010

    紐西蘭禁止菸品展示的法案於12月12日在國會通過一讀。表決結果是108:3獲得壓倒性的支持,並已送到衛生委員會,反映民眾意見。菸品展示禁令將在法案修正後六個月生效,也將有兩年過渡期讓販售點調整。若商店販售菸品給未滿18歲者,該法還能開罰,最高罰款400美金(台幣12,000元)。案情嚴重或累犯可透過法院起訴,最高罰款2,000美金(台幣60,000元)。由於起訴程序很繁瑣且花費昂貴,違規罰單將能在第一時間有效的打擊罪犯。在國會各黨派都支持該法,只有行動黨的選票分歧,2票贊成、3票反對。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