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細胞週期期刊:研究表示,「安全菸品」和一般菸品同害

發佈日期: 2010-06-08


細胞週期期刊:研究表示,「安全菸品」和一般菸品同害
 (Cell Cycle: Researchers demonstrate that ’safe’ cigarettes are as hazardous as tobacco)-
 May 14, 2010/ PhysOrg

由病理學教授Zbigniew Darzynkiewicz博士所領導研究《細胞暴露於無菸草或無尼古丁菸品對DNA損害反應誘導人類肺腺癌》,團隊使用雷射掃描細胞偵測(Laser Scanning Cytometry)技術,發現,無菸草或尼古丁的菸品(菸品替代品),可能更具致癌性,因為結果顯示它比一般菸品更能誘發廣泛的DNA損傷,並已獲得美國專利。數據顯示,細胞暴露在無菸草和無尼古丁的菸品中,導致形成DNA雙股螺旋斷裂(DSBs)。且DSBs可能致癌,因此,吸食無菸草和無尼古丁這類菸品替代品的健康傷害,至少和吸食一般菸品一樣。這項試驗,能用於評估菸品和菸品替代品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可作為如FDA,或是環境保護局等這類的監管機構,在環境菸害的案例評估工具的重要工具。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