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菸商揭開無煙菸品神秘面紗

發佈日期: 2010-06-08


日本菸商揭開無煙菸品神秘面紗
(Japanese tobacco company unveils ’smokeless cigarette’)
Julian Ryall/ The Telegraph/May 19, 2010

因應日本日漸嚴厲的禁菸法規,日本最大菸商已推出聲稱世界第一支的無煙菸品。Zerostyle Mint產品是菸商鎖定想要吸菸卻不想用二手菸煩擾他人的吸菸者。該產品和一般普通菸品類似,但內含一個可替換卡匣,匣中有磨碎的菸葉。藉由錐形吸口(菸嘴),吸菸者吸進菸草加上薄荷的味道,且該菸不冒煙。2009.11衛生勞工福利部研究顯示︰自1986年至今,男性吸菸率已降至36.8%、女性吸菸9.1%歷史新低,且預期這些數據會持續降低。今年二月時,衛生署推動行政命令請縣市政府,加強公眾場所全面禁菸。這些區域包含︰餐廳、旅館、火車站、醫院、博物館和百貨公司。日本菸商期望保留吸菸區,以不打攪不吸菸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