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公衛期刊》︰麻薩諸塞州禁菸令可能降低心臟病發作人數

發佈日期: 2010-12-14


《美國公衛期刊》︰麻薩諸塞州禁菸令可能降低心臟病發作人數

(AJPH: Mass. Smoking Ban Might Be Linked to Fewer Fatal Heart Attacks)

– Newswise / October 8, 2010

 

《美國公衛期刊》11月號發表,麻薩諸塞州自從2004年實施職場禁菸令(含餐廳、酒吧),心臟病發作死亡數下降7%以上。禁菸令使州民更健康可能是越來越少人吸到二手菸。爾灣大學Dove在哈佛研究資料顯示,雖然其他研究也觀察職場禁菸令的影響,但這研究比較原先有禁菸令和沒有禁菸令的職場。研究人員比較1999-2006年麻州35歲以上心臟病發作死亡率,共26,982人死於心臟病,實施禁菸令後,原先沒禁菸令的城鎮,心臟病死亡數減少26%;但早就實施禁菸令的城鎮,心臟病死亡數減少21%。

調整人口學變項後,原先沒禁菸令的城鎮,心臟病死亡數減少9%,原本有禁菸令的城鎮死亡數增加1%。Dove承認該研究有些限制,研究並未對照其他州心臟病死亡人數,同期間死亡數是增加或減少。難以看出該心臟病發作死亡的降幅是否為整體醫療進步的結果。波士頓大學公衛學院的教授Michael Siegel表示,干擾因子調整前後心臟病死亡降低比率有巨大差異,使人懷疑這樣的調整是否把結果抵銷了。主要的問題是沒有綜觀心臟病死亡,心臟病死亡率下降可能來自治療的改善、使用statin 類降膽固醇藥物的增加、或是採用先進技術防治心臟病。這些是該研究的最大限制,也因此對於本研究結論要謹慎看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