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 學校護士能幫助青少年戒菸嗎?

發佈日期: 2011-11-01


研究: 學校護士能幫助青少年戒菸嗎?
(Study: can school nurses help teens quit smoking?) – Reuters / October 21, 2011

根據一項美國的研究指出,和學校護士進行輔導諮詢可能對高中生戒菸有幫助,尤其是男生—但是不持久。研究約1,000名自稱想戒菸青少年的研究並發表在人員在小兒科醫學期刊(Pediatrics)上,,接受三個月輔導的青少年有近11%戒菸成功,相較於只收到戒菸教育手冊的人,只有6%戒菸之成功率。

麻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伍斯特(Worcester)醫學院的研究作者Lori Pbert指出,以學校護理人員提供戒菸介入,已被證實可對於青少男之短暫戒菸及減少青少年之吸菸量與頻率之效果。但在介入結束後一年,不論護理人員以何種方式輔助這些青少年,他們的戒菸率並沒有差別。此外,近五分之一的青少年說他們最近沒有抽菸。

其他戒菸專家指出,菸癮復發是任何年齡都會面臨的重大戒菸難題,尤其是對青少年來說,也是一樣的。但專家補充,青少年獲得戒菸協助的選項越多,對他們越好。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