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比利時公務員在外吸菸,依抽菸時間長短而扣薪

發佈日期: 2011-10-19


比利時公務員在外吸菸,依抽菸時間長短而扣薪

(Belgian smoking officials to be docked for time they spend outside)

- The Telegraph / October 5, 2011

比利時公務員若在工作場所外吸菸,時間長短將被記錄,因為這些吞雲吐霧的人被告知他們這樣做”有損公職的形象”。比利時的法語區華隆有超過18,000名公務員,他們被告知若被發現在公共場所吸菸將會被懲戒且其抽菸的時間將被扣薪。一個公務員告訴晚報,自八月以來員工們在外出抽菸時要打卡,若要吸菸要到路人看不見的庭院或停車場吸菸。不遵從者會受到懲戒。現在若被發現在公共場所吸菸便會被處罰。這位公僕說: 考勤紀錄就會出現『無效工作日:沒有完全奉行時刻表』這些字眼。這震驚了每個人,包括不吸菸的同事。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