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女菸槍 更年期早報到(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1-10-19


女菸槍 更年期早報到

研究顯示,抽菸的女性可能比不抽菸女性早一年進入更年期,研究也指出,較早進入更年期可能提高罹患骨骼和心臟疾病風險。 這項刊登於「更年期」期刊(Menopause)的報告彙整先前多個研究數據進行分析,囊括美國、波蘭、土耳其和伊朗等國約六千名女性。 不吸菸女性平均進入更年期年齡介於四十六至五十一歲之間。

但除兩項研究外,其他研究均顯示吸菸女性較早進入更年期,整體而言介於四十三至五十歲之間。 研究執筆者、香港大學的德沃尼克(Volodymyr Dvornyk)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為吸菸與提早進入更年期顯著有關提供進一步證據,並為女性避免這類習慣提供了另一個正當理由。」 德沃尼克和他的同事也分析另外五項研究。這些研究以五十或五十一歲作為分界點,將女性分為「較早」或「較晚」進入更年期。

在這項針對逾四萬三千名女性的分析中,相較不吸菸女性,四十三%的吸菸女性較早進入更年期。 他補充說,整體而言,女性較早進入更年期,在接下來幾年死亡的風險也略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