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癮君子注意 吸菸有損腦力( 台灣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02-20


英國研究今天指出,長期吸菸男性比從不吸菸者,腦力更易衰退,但女性似乎不會。
這項研究指出,長期吸菸會出現記憶力衰退,無法將過往經驗和現在行為結合,且整體認知能力也下降。
刊登在「精神病學檔案」(Archives of GeneralPsychiatry)的研究,追蹤逾5000名男性和2100名女性英國公務員。研究對象的平均年齡在56歲,追蹤時間長達25年。
倫敦大學學院(UCL)研究人員在期間檢驗6次他們吸菸狀態,並進行連串認知測試。
在所有認知測試中,他們發現,和不吸菸男性相較,吸菸者在所有認知測試中,腦力衰退較快。
研究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吸菸和認知力間關聯性,特別是對年紀較大者,但可能因吸菸者死亡率較高及中途戒菸而被低估。」這項研究由倫敦大學學院學者薩比亞(Severine Sabia)主導。
研究中,參與研究後10年內戒菸的男子,仍有認知力衰退風險,但戒菸時間更長的人則未顯示同樣惡化程度。
未參與研究的學者高登(Marc Gordon)表示:「這項研究凸顯吸菸損害你的大腦。」他是紐約格蘭橡(Glen Oaks)朱克山醫院(Zucker Hillside Hospital)神經學主管。(譯者:中央社陳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