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新罕布夏州先行規劃電子菸禁售青少年的命令

發佈日期: 2010-03-29


美國:新罕布夏州先行規劃電子菸禁售青少年的命令
(US: NH Moving Ahead With E-cigarette Ban For Youth)
WBZ / March 15, 2010

美國有些州電子菸在商場內的 kiosks(一種多媒體販售機),或網路上很普遍都能買到,風味包括菸草、草莓、巧克力、香草等,電子菸會釋放尼古丁蒸氣而吸入,且青少年還是有機會使用。因此新罕布夏州一項以青少年為主的拒絕毒品藥物計畫,希望該州參議員能共同協助、督促,立法禁止青少年使用電子菸的條款。當地高中生表示:青少年們會認為電子菸”很酷”而使用它、進而尼古丁成癮,之後就容易轉用一般的菸品--因為一般菸品比起電子菸還是來得更便宜。雖然新罕布夏的法令規定,商家不得販售、青少年不得使用;違者罰100美元、社區服務20小時,但青少年能鑽漏洞買到電子菸。該州參議員也認為電子菸開始風行起來,並提到: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尚未將含尼古丁的電子菸納為藥品來規範,新罕布夏州應該先制定該州法令,以規範電子菸的銷售。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