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成為媽媽寶寶的神隊友 免付費電話0800-870-870(抱緊您,抱緊您)為您助攻!

發佈日期: 2023-04-14


成為媽媽寶寶的神隊友 免付費電話0800-870-870(抱緊您,抱緊您)為您助攻!

      初為人父或人母,手忙腳亂是常有的事,為守護母嬰健康,國民健康署自101年9月起建置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華語諧音:抱緊您,抱緊您),由專業人員親切解答民眾疑問,舉凡從孕前、孕期至產後照護、母乳哺育指導、親子健康、情緒困擾等議題之保健諮詢、傾聽、關懷及支持與必要的資源轉介等,幫助新手爸媽及其家人早日順利上手,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善用諮詢管道解決疑惑  讓準爸爸成為孕媽咪的神隊友
       第一時間得知太太懷孕時,準爸爸心中除了欣喜外,緊接著不少人可能也會感到緊張與焦慮,擔心老婆吐不停、吃不下,寶寶得不到足夠的營養,以及出生後怎麼照顧或等一連串的疑問,這時候撥打0800-870-870專線,就可以協助解答或解決相關的疑問。依諮詢專線統計,111年來電諮詢共有1萬8,011通,其中以女性居多占85%,男性雖然僅占約15%,但相較於109年男性增加7%,且關心的議題包括:「老婆孕吐怎麼辦」、「寶寶半夜哭鬧」、「不吃奶」及「哺乳」等問題,顯示有越來越多的準爸爸想積極參與媽咪的孕期生活及增加照顧寶寶的識能。
       鄭先生的太太目前第1胎懷孕7週,因為太太孕吐嚴重,每天食不下嚥非常不舒服,很擔心太太的健康,自己也感到很無助,他剛好在孕婦健康手冊看到專線電話,於是撥打詢問可以怎麼做?藉由通話過程中,諮詢服務人員所提供的專業建議,包括: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分擔家務減少壓力、保持好心情、充分休息等方法,協助太太緩解孕吐等不適的現象,讓他覺得有專業的諮詢服務人員做後盾,內心踏實許多。
       另1個案例,黃先生表示,太太目前懷孕3個月,產檢醫師建議只需要做母血唐氏症篩檢,但是上網查詢資料,都以羊膜腔穿刺檢查會比較準確,到底該做哪項檢查才好?心中感到十分疑惑,透過專線諮詢服務人員的說明,讓黃先生了解到不同檢查的風險差異及必要性,同時也聽從建議陪太太產檢,有問題一起諮詢醫師,因為媽咪在孕期很需要準爸爸的陪伴與支持,黃先生真的覺得「揪甘心ㄟ」

諮詢專線不會主動外撥,也不作推銷服務
       近期諮詢專線接獲許多媽媽反映,有不明人士以「孕產婦關懷專線 0800-870-870」名義致電,先以哺乳及寶寶相關照護等相關話題打消戒心後,再趁機推銷到府服務或購買產品。國民健康署在此呼籲,諮詢專線「不會主動外撥」關懷,也不做推銷服務,若接獲可疑電話,可先確認並記錄來電者的單位及身分,以確保自身權益。

      不論是準爸媽、新手爸媽或是幫忙照顧孕產婦及嬰幼兒的家人們,有孕產育兒問題,歡迎您多加利用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孕產婦關懷網站查詢相關資訊,更可加入孕產婦關懷Line官方帳號(ID:@mammy870870)定期收到婦幼衛教訊息,國民健康署為您助攻,成為媽媽寶寶的最佳後盾。

 

延伸閱讀:

一、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電子版連結
二、孕婦衛教手冊電子版連結
三、孕產婦關懷網站

 

孕產婦關懷Line官方帳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