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22戒菸就贏比賽開跑 抗疫,再健康一點!

發佈日期: 2022-03-28


2022戒菸就贏比賽開跑 抗疫,再健康一點!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明確指出,吸菸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也更容易引發重症或死亡1。為鼓勵吸菸者戒菸,2022「戒菸就贏比賽」邀請代言義工隋棠女士,以「抗疫,報名戒菸就贏~立即行動,再健康一點!」為號召,呼籲全國18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立即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30萬元的獎金喔!

戒菸就是抗疫!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後,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如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2;此外,吸菸動作也會增加新冠病毒經由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病毒更會藉由傳統紙菸、電子煙與加熱菸的煙霧等氣溶膠傳播。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立即戒菸增強肺部抵抗力,才能預防病毒入侵!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因為你還不戒菸阿!
       義工隋棠女士表示,很開心在十多年前就曾參與現行菸害防制法「室內大部分公共場所禁菸」政策的推動,鼓勵吸菸者守法,讓所有人免於室內二手菸害。現在更直接的鼓勵大家「戒菸,再健康一點」!隋棠說,對抗新冠肺炎除了打疫苗、戴口罩及勤洗手外,請吸菸的人立即行動,報名2022「戒菸就贏」的活動,為了自己及所愛的親人趕快戒菸;同時不吸菸者也能協助吸菸者戒菸,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趕快在四月底前找出吸菸的親友們一起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除了戒菸之外,更有機會拿獎金、賺健康,讓自己再健康一點! 

2022報名戒菸  一起向菸說不!
       請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比賽,從5月2日到5月29日一口菸都不抽,進而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最高30萬元獎金。各位吸菸者們,歡迎呼朋引伴一同戒菸,並邀請不吸菸者為吸菸的親友見證戒菸的決心,報名前8,000組還送紀念口罩喔!活動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s://www.quitwin.org.tw//)」!

參考資料:
1.WHO statement: Tobacco use and COVID-19. https://www.who.int/news/item/11-05-2020-who-statement-tobacco-use-and-covid-19
2.Ashley K Clift, Adam von Ende, Pui San Tan1, Hannah M Sallis, Nicola Lindson, Carol A C Coupland, Marcus R Munafò, Paul Aveyard1, Julia Hippisley-Cox, Jemma C Hopewell. Smoking and COVID-19 outcomes: an observational and Mendelian randomisation study using the UK Biobank cohort. Thorax 2022;77:65–73. doi:10.1136/thoraxjnl-2021-21708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