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金句」徵選活動開跑 戒菸抽好禮

發佈日期: 2021-09-01


「戒菸金句」徵選活動開跑  戒菸抽好禮

忙碌的生活,壓的您喘不過氣,只能靠吸菸紓解壓力嗎?衛生福利部發布的109年國人十大死因都與吸菸有關,其中7個是直接相關,包含癌症、心臟病、肺炎、腦中風、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及高血壓,且吸菸連帶產生的二手菸除了傷害家人,三手菸更會黏附在屋內物品長達半年甚至數年,持續影響家人健康,即使是在陽台吸菸或是開排風扇都無法避免二、三手菸的危害。為了您與家人的健康、幸福,國民健康署邀請您,不如現在就放下手中的菸,跟著節目主持人「吳鳳」一起創作「戒菸金句」拿好禮!

句句扣人心弦,開啟戒菸動機!

經典金句風潮正夯,國民健康署110年推出3支10秒創意金句影音廣告,分別為芬多精篇:「愛不需要尼古丁,愛就是家庭的芬多精」、好心情篇:「別靠吸菸紓解壓力,擁抱閨蜜心情更美麗」以及好體力篇:「健身喘不過氣很遜,戒菸就能天天重訓」,針對家庭成員、年輕女性及上班族3個類別的吸菸族群及其親友間拒菸訴求的傳達,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家一起邀約去戒菸!

「徵」戒菸創意  禮券等你拿

本次活動國民健康署除邀請知名主持人「吳鳳」發想創意戒菸金句:「手指頭有百種用法,你可以選擇最動人的」外,並透過50位網路KOL一同引領民眾參與活動,於活動期間(110年9月1日至9月14日)到國民健康署臉書粉絲專頁對活動貼文按讚,並在留言區上傳您的「戒菸美德金句」圖片及標記2位好友,就有機會經隨機抽出獲得家樂福即享券200-500元不同的獎項,而且您的寶貴金句,有機會出現在日後國民健康署的各項菸害防制宣導,與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動腦,發揮您的創意吧! 

攜手戒菸 找回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今年所發布「戒菸的百個理由」中,將「吸菸者若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後罹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更大」列為首要戒菸理由1,疫情期間趁這好時機戒菸,別讓自己成為疫情的破口,保護家人與朋友,現在立刻撥打免費且專業的戒菸專線諮詢服務0800-63-63-63,由專業人員提供具便利性及隱密性之諮詢服務,與您一起對抗菸癮,迎向健康!

 

●臉書貼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pagov/posts/4864322226929844
禁菸金句QRcode

  1.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2. 全國近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網址:https://ttc.hpa.gov.tw/Web/Agency.aspx )
  3.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
  4. More than 100 reasons to quit tobacco. https://www.who.int/news-room/spotlight/more-than-100-reasons-to-quit-tobacco

 【戒菸金句】

  1. 愛不需要尼古丁,愛就是家庭的芬多精! https://youtu.be/HF2NnuU-kxg
  2. 別靠吸菸紓解壓力,擁抱閨蜜心情更美麗! https://youtu.be/Pj0MTqqxrwg
  3. 健身喘不過氣很遜,戒菸就能天天重訓! https://youtu.be/pt_ARk0ufug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