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兼防疫 董氏基金會戒菸比賽抽30萬(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20-05-12


戒菸兼防疫 董氏基金會戒菸比賽抽30萬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董氏基金會「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截止倒數5天,藝人李前來當義工,讓已報名組儘早啟動五月戒菸行動,也呼籲民眾揪團吸菸親友一同報名戒菸,還可以抽最高30萬元獎金。

  李表示,幫助一個人戒菸,就是幫助一個家庭。不僅沒有二手、三手菸的危害,也沒有菸蒂污染,而且戒菸能增加抵抗力,不僅讓自己健康、家人更安心,只要敢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就是邁向成功戒菸的一大步。

  臺北榮總賴志冠醫師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重申,並非只有吸菸或電子煙的慢性病患才易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吸菸易導致心肺疾病、抑制免疫系統,引發肺部感染,而電子煙霧中的毒素對肺部傷害更是不容輕忽;使用任何菸品不僅提高重症與死亡風險,且一開始被病毒感染的機會就已增加。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林清麗主任表示,吸菸會增加手與口鼻接觸的機會,提高感染可能,立即戒菸是防堵防疫漏洞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戒菸就贏比賽」是國際公認助人戒菸績效最好的活動,今年報名即將截止,民眾可以拉身邊還在吸菸的親友一起報名,戒菸超過一年的民眾也可以擔任不吸菸見證人,只要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一組,4月底前報名、5月不吸菸,就有機會一起抽中獎金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