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FDA報告青少年因為電子煙造成抽搐發作的案例

發佈日期: 2019-08-26


美國FDA警告,有許多青少年因為吸電子煙造成抽搐或痙攣發作的情況。FDA局長Scott Gottlieb在新聞稿中指出,過去的科學文獻已經有報告,若是刻意或是不小心食入電子煙中的尼古丁液體,會造成抽筋發作或是痙攣的發生,這些都是尼古丁的副作用。根據一項報告,從2010-2019年,因為使用電子煙之後,已經有35件抽搐的案例發生。目前仍不確定電子煙是否會直接導致癲癇的發作,但是做為一個衛生單位,要向民眾及早發佈這些訊息,將管制產品可能發生的安全性問題與民眾溝通。

菸害防制專家指出,電子煙與癲癇發生,兩者之間的關聯值得更進一步的研究。來自紐約菸害防制中心的護理科醫師說,高濃度的尼古丁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這也包括抽搐的發生。電子煙的使用者可能不清楚或是錯估實際尼古丁的濃度,造成潛在的風險,因為濃度其實很高。對於電子煙尼古丁的過量使用與抽搐之間的關係需要進一步的調查,藉由這些調查才能確認這些電子煙的安全性。

FDA Reports Cases of Seizures Among Young Vapers.(Apr 3, 2019 / U.S. News & World Report)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