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的加味劑會嚴重地傷害肺部細胞

發佈日期: 2019-08-26


研究人員發現90%的電子煙中含有兩種化學物質會對肺部幫助清除灰塵和分泌物黏液的「纖毛」細胞造成傷害,其中一種是常用來加在奶油及爆米花裡面的丁二酮(diacetyl),另一種則是2,3-戊二酮(2,3-pentanedione),被用來作為奶油及焦糖口味。

研究人員指出,即使這兩種化學物質的濃度很低,也會在24小時內造成很明顯的危害。

目前英國電子煙的銷售量是2.83億英鎊,比2017年的2.52億英鎊還要多12%,根據Mintel公司的調查,在非吸菸者中只有1%去吸電子煙,英國的非吸菸者很少會去吸電子煙。

Some flavours of e-cigarettes ‘seriously damage cells in the lungs (Feb 6, 2019 / Metro Café (uk))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