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夏威夷的立法委員想要提高合法吸菸年齡到100歲

發佈日期: 2019-08-19


若下一次有位百歲人瑞說:我每天吸1包菸度過老年,這人就不會是夏威夷人,前提是法案通過規定夏威夷在2024年以後法定可吸菸年齡提高到100歲。

夏威夷眾議員Richard Creagan認為目前的菸稅及菸害防制規定做得不夠,無法讓人們不吸菸,他表示,吸菸比任何處方藥都還要更致命、更危險,也更容易成癮。

夏威夷已經要將買菸年齡提高到21歲,與波士頓、紐約等城市以及新加坡、宏都拉斯和斯里蘭卡等國家一樣。如果Creagan提出的法案通過,夏威夷將和不丹及土庫曼一樣,幾乎為全面禁止吸菸。

根據夏威夷衛生部門的資料,每年有1,100名夏威夷人因菸害而死亡,造成美金3億3600萬(約新臺幣100億元)的醫療費用。菸害所造成的死亡人數比飲酒、愛滋病、車禍、非法毒品、謀殺及自殺等都還要多。美國CDC指出,全美每年有48萬人因菸害而死亡,其中有4萬1,000人是死於二手菸害,平均每5個人就有1人死於菸害。

Hawaii Lawmaker Wants to Raise the Smoking Age to 100. (February 5, 2019 / Fortune Magazin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