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手電子煙對氣喘的青少年有風險

發佈日期: 2019-01-14


Secondhand Vape Exposure May Be Risky for Asthmatic Teens (Oct 29, 2018 / MedPage Today)
根據一項以學校為基礎的研究發現,電子煙所產生的二手煙霧對青少年氣喘發作的風險增加有關。
美國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國家健康差異研究所和華盛頓特區喬治華盛頓大學的Jennifer Bayly及其同事的研究指出,二手電子煙霧造成青少年氣喘的發作。
本研究使用多變項的邏輯斯迴歸模型,透過調整共變項,來探討二手電子煙霧與過去12個月使用者氣喘發作情況。根據析結果發現,暴露於二手電子煙霧者會提高氣喘發作的風險(AOR 1.27; 95% 信賴區間為 1.11-1.47)。
本研究證實青少年暴露於二手電子煙霧與氣喘發作有關,雖然這兩者間的關係仍需進一步研究才能確認,但健康專業人員仍認為家人二手電子煙霧會提高青少年氣喘發作的潛在風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