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草公司以加味膠囊菸品吸引年輕吸菸者

發佈日期: 2019-01-14


Tobacco industry accused of flavour capsule 'tricks' to lure young smokers (Oct 29, 2018 / The Guardian)
澳洲公共衛生協會負責人指出,菸商「故技重施」吸引青少年吸菸,經分析發現,那些可改變味道的加味膠囊菸品,在紙菸市場快速成長。
英國Stirling大學的分析也發現,雖然加味膠囊菸品在市場上很成功,但目前關於加味膠囊菸品的研究仍不多。在英國、美國和澳洲的研究皆指出,這種加味膠囊菸品受年輕人喜愛,過去一個月,澳洲12–17歲吸菸者有一半以上曾使用加味膠囊菸品,這些青少年使用加味膠囊菸品的主要原因包括:不同的味道、口味的選擇、按壓膠囊的樂趣、時尚感和對這類菸品的危害認知不夠等。
菸商加味膠囊菸品以「有趣」、「很酷」的形象來吸引青少年,若擠壓膠囊,就可釋放不同味道,讓菸品味道更好。現在澳洲加味菸品隨處可見,幾乎所有菸品品牌皆至少有一種加味膠囊菸品。
反菸組織Quit Victoria的政策經理Kylie Lindorff指出,除非政府採取行動禁止這類產品,否則這些加味膠囊菸品的種類和普及度會愈來愈廣泛。迄今為止,只有加拿大,依索比亞,塞內加爾和烏干達禁止使用加味菸品。巴西將於2020年3月禁止,歐洲大部分地區也將在2020年5月禁止加味菸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