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熱式菸品:為菸商拖延全球菸害防制進展的策略

發佈日期: 2019-01-14


Heated tobacco products: another tobacco industry global strategy to slow progress in tobacco control (Tob Control 2018; Vol 27, Suppl 1, s111-s117)
全球菸品消耗量已下降,若持續下去,將會影響菸商獲利。在「減害」的口號下,菸商試圖重建其聲譽,以便他們能更有效地影響政府,推翻現有的菸害防制政策,替其加熱式菸品爭取上市機會。
若是無適法規定,或將加熱式菸品歸類為一般菸品(加熱式菸品接受一般菸品的管制),將造成加熱式菸品氾濫。
政府應確保加熱式菸品以一般菸品或毒品作管制,並拒絕與菸商成為夥伴關係,拒絕幫其推銷「減害菸品」,菸商仍是造成菸害流行最主要的元兇,絕不能作為全球菸害防制的解決辦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