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菸害防制與美國其他地區比較成年人每人吸菸量的變化

發佈日期: 2019-01-14


Tobacco control in California compared with the rest of the USA: trends in adult per capita cigarette consumption / Tob Control. 2018 Oct;27(e2): e112-e117.
在1990年代,加州領導美國菸害防制策略。然而,2000年後,加州的菸稅不再是美國最高,但加州吸菸者中無菸家庭的比率仍然較高。
美國從1985至2015年,菸品銷售及每人菸品消耗量都大幅下降。加州在2000年以前下降特別快,但之後下降的速率減緩。2014年,加州每名成年人每年的平均菸品消耗量為29.4包,但其他州的平均菸品消耗量比加州要多90%。根據美國各州的資料來模擬,菸稅每增加1美元,每人每年的平均菸品消耗量會降低4.8包 (95%信賴區間 2.9-6.8)。吸菸者中,每增加5%的無菸家庭比率,可以降低每人每年的平均菸品消耗量8.0包 (95%信賴區間 7.0-8.9)。加州及全美吸菸率的下降是因為菸稅或無菸家庭的比率,加州菸品消售量下降趨勢的減緩可能是因為菸品消耗量。
菸害防制必須與時俱進,以繼續實現無菸社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