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聯邦機構低估了電子煙爆炸及燒傷的危害

發佈日期: 2019-08-19


電子煙通常是以電池供電讓液體及化學香料汽化。

電子煙在各年齡層都廣受歡迎,特別是青少年,某些使用者認為電子煙是傳統菸較安全的替代品,然而,根據美國CDC的報告,電子煙使用者吸入及吐出的物質含有成癮及有害的化學物質,如尼古丁、超微小顆粒、加味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重金屬和致癌物質等,此外,電子煙由鋰離子電池供電,會有燃燒或是爆炸的危險,這些爆炸也導致許多嚴重的傷害,包括三度灼傷、撕裂傷、身體器官的受損(眼睛、舌頭和牙齒等),甚至造成死亡。

一項發表在菸害防制期刊上的新報告發現,美國因電子煙爆炸及燒傷的實際案件數,比過去預估的數目高很多;2015至2017年間共有2,035名個案因電子煙爆炸而被送進急診,但這個數字是被低估的,因為並非所有受傷的人都會去急診。

該報告也呼籲美國FDA主管菸草的中心應加強監測與規範電子煙及其危害。

E-Cigarette Explosion and Burn Injuries Have Been Underestimated by Federal Agencies (Jan 9, 2019 /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