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無菸」房間仍然有三手菸殘留

發佈日期: 2018-11-21


'Smoke-Free' Rooms Still Loaded with Smoke Residues, Study Finds (HealthDay News / May 9, 2018)

研究人員報告指出,就算房間裡沒有人吸菸可能仍然存在有害的三手菸的殘留。根據一項新的研究,費城Drexel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在一間沒人使用且沒有人吸菸的教室裡空氣中有30%的微粒與吸菸有關這也就是所謂的「三手菸」。

DeCarlo解釋說就算室內沒有人吸菸但是吸菸所產生的微通過通風系統或是吸菸者的衣服進入室內,黏附在牆壁和傢俱上。DeCarlo警告人們應該要知道就算環境中沒有人吸菸還是可能有菸的殘留物也可能接觸吸菸所產生的微粒。

Schick期的研究指出菸品燃燒後產生的有機化合物,稱焦油,會黏附在牆壁地毯、傢衣服皮膚和頭髮上。她指出,這些物質一旦卡在某個地方,可以持續停留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可能釋放更毒的化學物質。

這些微小的菸品燃燒空氣微粒對健康會有重要的影響因為這些微粒會被吸入肺部,即使濃度很低也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風險。

由於菸品的使用對室內空氣品質有如此顯著的影響因此推動全面的無菸令政策提供吸菸者最全方位的戒菸服務才能夠保持室內空氣的乾淨,並保護民眾的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