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吸電子煙氾濫 美國將限制販售 (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1-26


〔中央社〕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一名高級官員透露,他們將對電子煙實施新的嚴格管制,許多受歡迎的水果口味電子煙將遭到限制販售,因青少年吸食情況已泛濫。

彭博報導,時下流行的水果口味電子煙,未來在美國將僅限於未成年禁止進入的場所才能販售,例如電子煙商店。

官員還說,新規定將只適用於匣式電子煙,例如新創企業Juul Labs Inc.所推出的受歡迎Juul電子煙。

至於網購部分,官員表示,未來零售商必須採取確認買家年齡的措施,才能在網路上販售這類電子煙。如同在美國網購酒類產品,須由21歲或以上年齡的人簽名收件。

官員透露,新規定預計下週宣布,並於未來幾個月內生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和Juul公司發言人雙雙拒絕發表評論。「華盛頓郵報」(WP)8日報導制定新規定的計畫。

針對如何減少年輕人使用電子煙,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進行數個月討論。外界日益擔憂,電子煙正創造新的吸菸族群,而非主要協助人們戒除傳統香菸。

根據美國政府初步統計,今年美國高中生吸電子煙的規模激增77%,中學生吸電子煙規模也躍增約5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