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建築工頭為兒女戒菸 拍微電影「爸爸去哪裡」展現決心(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0-2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

嘉義市推動戒菸,與嘉義基督教醫院等83間特約戒菸治療服務機構合作,號召市民戒菸,嘉基為此拍攝微電影「爸爸去哪裡」,今天電影首映,主角、擔任建築工頭的郭南雄現身說法,他表示,因工作上需求,請菸、抽菸成為社交禮儀,很難斷絕菸癮,但為了寶貝兒子、女兒,去年底下定決心要戒菸,目標11月30日前達成戒菸目標。

郭南雄的妻子黃雅燕表示,先生18歲起就開始吸菸,原本兒子出生時,先生為了兒子曾戒菸三年,因工作關係再次吸菸,直到6歲的女兒會管爸爸「別抽菸」,且近年做口腔檢查,發現薄白斑,先生終於允諾要戒菸,希望藉由微電影放映、給他正面的鼓勵。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表示,嘉義市成年人吸菸率從2016年的15.1%,到去年陸續下降到11.8%,顯見成效;香菸中的尼古丁和化學物質,不只影響吸菸者的情緒、思考能力,也可能因產生的二手、三手菸影響家人跟他人健康,為持續鼓勵民眾戒菸,加碼送獎品,最大獎為1萬元的旅遊金。

市衛生局企劃科長陳怡靜表示,即日起到11月30日,民眾到83間特約戒菸治療服務機構,包括看戒菸門診或接受戒菸諮詢,就可集一點,集滿3點可參加抽獎,獎品包括1萬元旅遊金、掃地機器人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