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這癮頭害慘哈林 曾經搞砸演唱會(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0-30


延續終身戒菸志工孫越的精神,董氏基金會今與北市衛生局、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等單位舉辦父親節戒菸活動,邀請藝人「哈林」庾澄慶化身戒菸超人,呼籲爸爸們與愛同行、戒菸一定行。哈林表示,他16歲就開始吸菸,直到30多歲剛出《快樂頌》唱片時,因吸菸搞砸嗓子影響演唱會表現,讓他後悔不已,決心戒菸;受到孫叔叔畢生致力菸害防制的精神影響,他希望延續其精神,鼓勵更多爸爸化身戒菸超人。

今天是父親節,身穿藍色緊身衣,化身戒菸超人的藝人哈林庾澄慶說,他自16歲就開始抽菸,當時覺得抽菸很帥,鼻子不好的他,還有同學跟他說抽菸鼻子就會通,這樣的習慣直到30多歲時讓他付出慘痛教訓。

哈林說,自己發行首張專輯《快樂頌》時,已經是14年以上的老菸槍,當時因為吸菸影響免疫力,讓他時常咳嗽、流鼻血甚至鼻內化膿,甚至曾因此住院2個月,出院後好不容易能在中國登台開演唱會,預計唱3場,但想不到才唱完第1場就讓他完全倒嗓,根本發不出聲;經歷如此慘痛教訓,讓他決心戒菸,透過飲食控制、規律運動而成功擺脫菸癮,他希望以自身經驗化身超人,鼓勵更多人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透露,哈林化身戒菸超人的構想其實是孫越去年的發想,因為孫越,哈林才決定站出來疾呼戒菸。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黃信彰表示,目前國內6000位家庭醫學會會員的醫師已全力投入戒菸門診,過去研究發現參與戒菸門診的民眾有高達35%的機會能成功擺脫菸癮,今天是父親節,邀請各位爸爸們一同戒菸。

台北市衛生局主秘李碧慧表示,北市目前有280家合約醫療院所有提供戒菸門診服務,戒菸用藥比照一般戒菸用藥,每次門診給付最多200元部分負擔費用;為鼓勵民眾戒菸,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民眾前往戒菸門診部分診所,將獲贈「戒菸超人」紀念品,限量3000份。(黃仲丘/台北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