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金門縣拒菸小尖兵齊聚 夏令營列車歡樂啟動(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8-10-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02 10:25:11)

暑假一向是青少年可能接觸菸品的高風險時期,青少年嚐試吸菸除了會成為難以擺脫的〝哈菸族〞外,菸品也會對於青少年健康會帶來許多危害,為此,金門縣衛生局為防制青少年吸菸,特委託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辦理「金門縣107年度暑期拒菸夏令營活動」於8月1日上午起熱鬧登場,40名拒菸小尖兵齊聚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學習拒菸技能,讓菸害防制觀念從小建立,進而遠離菸品誘惑,並能回到家庭中、校園中推動無菸環境。

依國民健康署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青少年吸菸原因除了好奇心之外,又以同儕或家人若有吸菸,對於青少年的吸菸行為影響最大。金門縣衛生局呼籲家長們為了孩子及全家人健康,請有吸菸習慣者趕快力行戒菸行動,可善用既便利又多元化的戒菸管道戒菸,本縣共有17家合約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提供二代戒菸用藥或衛教服務(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的收入支應,本縣戒菸者免付費),也可以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三管齊下能更輕鬆成功戒菸(合約院所查詢http://ttc.hpa.gov.tw/organization.aspx?cboCity=24)。金門縣衛生局王漢志局長也鼓勵青少年們多參加健康的活動,避免沉迷於網路遊戲或涉足於危險及有害身心健康之場所。並呼籲地區販售菸品業者能一起為青少年健康把關,遵守禁止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之規定,以免受罰。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