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絕三手菸 中原國小師生體驗學習(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日期: 2018-05-10


由衛生福利部與知名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打造的「三手菸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今(6)日開進花蓮市中原國小,透過各種互動遊戲,讓師生瞭解三手菸對健康的危害。

一般都認為,只要不在吸菸者旁邊吸入「二手菸」,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吸菸產生的焦油、微粒會附著在衣物、家具、毛髮等,只要有人吸菸,周遭環境即佈滿這些「三手菸」,影響更大、傷害更重。

三年級陳宥熙同學的爸爸會吸菸,她說,回家要告訴爸爸,不要再吸菸了,三手菸很可怕!而她相當有信心,爸爸會聽她的。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表示,雖然校內師長都不吸菸,但學生家長會吸菸,孩子長時間曝露在「三手菸」的環境中,對健康相當不利,對父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健康,透過互動體驗車,建立孩子對菸害的認知,學校也會對家長加強宣導,藉由各種方式,希望鼓勵家長為孩子建構健康生活環境。

「三手菸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從去(106)年12月開始,巡迴全國學校,除了中原國小,體驗車還將開往萬榮鄉等偏鄉地區,將菸害防制觀念廣傳、深植民眾心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