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電子煙也含致癌物 水果口味最毒 (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5-10


電子煙在台灣被禁止製造、販售,在國外常是吸菸人士戒菸或減菸的手段。然而最新研究顯示,電子煙同樣內含有毒致癌化學物質。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 San Francisco)針對當地近百名青少年做研究,讓67人只抽電子煙、16人既抽傳統香菸也抽電子煙、20人完全不抽。

交叉比對後的尿液和唾液篩檢結果顯示,前兩組的受試人員,皆測出帶有毒的致癌化學物質,而最後一組則沒有。亦即即使只抽電子煙,體內仍會殘留致癌物質。

報導指出,電子煙的致癌物質顯然是當中摻雜的風味香料。其中又以「水果口味」的丙烯?(acrylonitrile)含量最高,超過糖果、菸草和薄荷口味。

這結果對吸食電子煙人士是項警訊。據瞭解,喜好電子煙的人口當中,有67%都會選擇水果口味。

(林孝儒/綜合外電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