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苗縣獎勵戒菸 送34萬禮券 (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3-29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廿九日舉辦二代戒菸抽獎及創意衛教競賽頒獎活動,縣長徐耀昌以親身經驗分享戒菸的好處,並強調抽菸百害無一益,奉勸吸菸民眾拿出恆心、毅力戒菸,才能找回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平均有五四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六秒即有一人死於菸害,使用菸品者平均壽命減少約十五年。縣府衛生局為鼓勵民眾戒菸換健康,在各社群網站宣導菸害資訊,並舉辦戒菸抽獎活動。 

今年二代戒菸抽獎活動,獎項包括參加門診戒菸獎、醫事人員推薦獎、醫療院所推動門診戒菸團體獎,另外還有無菸生活捉捉樂競賽,依名次頒獎給檢舉商家販售菸品給少年兒童,並處分成案者,總計送出三十四萬元的商品禮券。

衛生局上午在縣府大廳公開抽獎,由青年學子表演拒菸熱舞開場,縣長徐耀昌、縣議員禹耀東、立委徐志榮服務處主任張勝祥、公館鄉長張美露等人並抽出各類獎項中獎者,其中公館鄉民彭瑞煥幸運獲得二萬元禮券。 

已成功戒菸十年的徐耀昌指出,過去每天二、三包香菸,加上喝酒應酬,身上氣味難聞,也常咳嗽,菸害防制法施行後,他下定決心戒了三十幾年的菸癮,身體健康也獲得改善,奉勸有吸菸民眾,為了自己、家人及孩子健康,快快戒菸。 

會中並頒獎表揚菸害防制創意衛教競賽優勝單位,大湖鄉衛生所蕭玉珍以套圈圈等概念設計創意教材、教具,宣導菸害與電子煙危害,榮獲特優獎,獲頒六千元禮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