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盟二手菸增加:工作者二手菸暴露占四分之一

發佈日期: 2018-10-29


One in four EU workers exposed to second-hand smoke at work / Imperial College / Sep 11, 2017

2017年發表於歐洲呼吸系統學會(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 ERS)國際研討會的報告指出,28個歐盟國家絕大多數都有制定工作場所無菸禁令,來防止員工暴露於二手菸環境;且這項研究發現,雖在餐廳及酒吧二手菸暴露率有下降趨勢,但從2009年開始,在室內工作場所,例如辦公室、商店及工廠等,二手菸暴露的情形反而增加。

2014年的調查,過去一年曾在酒吧暴露於二手菸者有四分之一(25.1%),相較於2009年的45.1%。然而,室內工作者指出,2014年在工作場所暴露於二手菸的比率是27.5%,比2009年的23.8%高。

英國帝國大學Imperial公共衛生學院的作者Filippidis博士表示,研究結果指出,在歐盟很多地方,亟需更努力讓人們免受二手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