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重金打造國內首輛 變身菸害互動體驗車(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4-12


衛教孩童菸害知識,衛福部國健署重金打造全台第一台「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除車身宣傳菸害廣告,車廂內還設闖關遊戲,能認識三手菸、玩互動遊戲找殘留的三手菸、拍大頭貼等。互動車首站將從學校出發巡迴全台,陸續到校園、人潮眾多的百貨公司廣場等,將菸害知識帶入生活。

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首站從台北市敦化國小開跑,大大的車子,如同變形金剛能打開車身,讓孩童、民眾踏進大車廂體驗闖關遊戲,包含第一關認識菸害的「菸害小學堂」、第二關找出殘留菸害的「菸害小偵探」,最後一關是由知名網紅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設計反菸大頭貼背景框,以拍貼機拍下體驗者的大頭貼印出,帶照片回家。

國內兒童暴露菸害問題,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台8歲幼童高達52.6%暴露二手菸;18個月孩童暴露率更高達55.3%,在持續追蹤幼兒至3歲、5歲時,暴露率也皆超過50%,國中、高中生暴露率分別為32.6%及32.4%,增加幼兒氣喘、肺炎;兒童白血病、淋巴瘤與大腦中樞神經系統病變等。

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隨近年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比率暴增一倍,可能成為他們未來吸紙菸的入門磚,菸害教育更需下放至學校、孩童,讓孩童獲取知識後,回家告訴父母戒菸。

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表示,透過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有趣的遊戲互動,不僅能獲得知識,闖關成功後還能玩扭蛋,當場獲得贈品,是近年設計較為創新的宣導方式。如日後成效不錯,也能套用在健康促進、視力保健、預防篩檢等議題上。今起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將巡迴全台,開進北部校園、百貨公司廣場後,陸續再到中、南部走透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