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男友論及婚嫁卻不戒菸 錕P勸:為孩子戒了吧(tvbs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8-04-12


日前有民眾詢問台大教授李錫錕,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論及婚嫁,且有計畫生小孩,但男友一直無法戒菸,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錕P聽完問題後立刻提醒這位男友,「不要再抽菸了」,還自曝以前抽菸曾帶給他的不良影響。

錕P解析癮君子抽的「第一手菸」害處很可怕,可能得到喉癌、肺癌、口腔癌以及慢性疾病,若爸爸因為抽菸生病,該如何照顧家庭和小孩;同時媽媽也是「二手煙」的受害者,不但容易得肺癌,也可能面臨掉髮、牙齒鬆動的問題。

「三手菸」指菸煙殘留在沙發、窗簾上的有毒物質,孩子接觸父母或家具、玩具,也會間接接觸尼古丁殘留,造成孩子身體不健康:一個人抽菸全家都是受害者,因此錕P語重心長勸當事人男友趕快戒菸。

另外錕P也自曝,曾當過10年的癮君子,但吸菸造成呼吸道不順暢、口腔有臭味,也容易咳嗽,所以後來努力戒菸後,身體也變比較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