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桃園校園周邊成禁菸區 違者最高罰1萬(中時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2-23


桃園市衛生局加強菸害防制,除了舉辦幼兒無菸才藝競賽活動,教導小朋友不吸菸從小開始外,9月底也完成全市281所學校周邊的禁菸告示、掛牌設立,將實施校園周邊禁菸,違者最高可罰1萬元。

衛生局表示,吸菸除了造成當事人本身的傷害,吸二手菸、甚至三手菸的危害也很大,不少民眾喜歡在陽台、浴室抽菸,以為小朋友沒有聞到就沒事,卻不知道菸中的有毒物質仍會附著在桌椅、衣物、牆壁、沙發、毛毯、玩具等物體上,隨時間揮發到空氣中,造成兒童氣喘甚至致癌。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科長葉潔瑩表示,今年新增公告為禁菸區域的校園周邊,包含191所國小、56所國中和34所高中,衛生局9月底前也在這些學校人行道、校門口、家長接送區等周邊完成禁菸標線、立牌和掛牌的設置,未來也會派稽查員不定時巡查、開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