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與菸品分手 戒菸必勝3絕招(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7-10-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今天是七夕,國民健康署要勸你與菸品分手!有鑑於吸菸已被證實會導致身體每個器官健康的惡化,也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等,最可怕的是無形中的二手菸及三手菸,也會讓家人在不知不覺中離健康殺手越來越近。另外若以每日1包菸計算,1年甚至需要花上3萬6的花費,真是要錢又要命!國健署呼籲您放開菸品危險情人,找回活力人生。

每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喪失性命

菸害是國人頭號殺手,平均約每20分鐘即有1位吸菸者因菸害而喪失寶貴生命。據美國疾病管制局指出,吸菸已被證實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性潰瘍、食道逆流、骨質疏鬆症與甲狀腺疾病等疾病。

戒菸必勝3絕招 捨離徹底分手

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戒菸維持6個月的民眾在情緒感受、生活品質以及社交生活上的滿意度均顯著高於仍在吸菸者。戒菸後比較不容易生病,重要的是,戒菸後的生活更有活力,情緒也更平靜,能以舒適的身心和所愛的人們共處。國民健康署提出戒菸必勝3絕招「斷」、「捨」、「離」,戒菸非難事,持之以恆就能遠離:

(1)設定戒菸日,「斷」絕菸癮╱

有設定戒菸日的戒菸者比未設定的高出2成的成功率。

(2)「捨」棄買菸、帶菸習慣╱

透過戒菸藥物及專線諮詢,捨棄買菸、帶菸在身上的習慣,建立無菸生活。

(3)遠「離」吸菸環境,尋求支持╱

與專業人員一同討論拒絕他人請菸的對策與支持,讓您更有信心克服誘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