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關島提升可吸菸年齡至21歲

發佈日期: 2017-08-03



Tobacco-purchasing age raised to 21 / The Guam Daily Post / Mar 24, 2017

發言人Benjamin Cruz指出,關島人齊力抵抗菸商,最終贏了。由Benjamin Cruz所提出的法案,將可買菸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且將在2018年開始生效。

Cruz長期以來主張提高合法的吸菸年齡,主要是因為青少年不吸菸,可降低醫療保健成本,同時讓整個社會受益良多。有70%的吸菸者想要戒菸,但都沒有辦法戒,Cruz認為,菸不只是一種產品,而是一種毒品。吸菸並不是個人的習慣,而是整個社會都要因為個人的吸菸行為,付出代價。

從2018年1月1日開始,若商店被發現販售菸品、口嚼菸、電子煙或任何其他含菸草產品給未滿21歲者,將在5年內被罰款1,000美元。若在5年內屢次違規,罰款將加倍:兩次罰2,000美元,三次罰5,000美元,四次罰10,000美元。第四次違規後,若店家還是被發現提供菸品給未滿21歲者,將被吊銷賣菸許可證,且兩年之內不得再申請。

雖然關島的吸菸率在過去幾年已有下降的趨勢,目前關島吸菸率為27.4%,仍高於美國平均值17.5%。關島的青少年吸菸率為17.6%,也比美國平均值10.8%來得高。且關島的高中生有三分之一、國中生有四分之一曾經使用電子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