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福斯電視:加州眾議院通過大學無菸校園法案

發佈日期: 2016-06-06


加州福斯電視:加州眾議院通過大學無菸校園法案California Assembly Approves Tobacco-Free College Campuses/fox40/APR 25, 2016

加州州議會一項提案,禁止在所有州立的大學校園及社區大學吸菸,受到不少議員們的支持。加州眾議院星期一在票數很接近的狀況下通過AB1549法案,將這項提案送進參議院。

由眾議員Kevin McCarty所提出的法案將在加州136個大學校園,禁止咀嚼菸草、口嚼濕菸、紙菸及電子菸包括天然或合成的菸草製品。這些校園有將近250萬名學生,同時也包括了10萬名學校工作人員及老師。支持本案者主要目的要減少尼古丁及二手菸所帶來的危害,但有些人質疑校園禁菸是否有必要。

加州州政府Sacramento民主黨的提案授權學校當局及校警針對在校園吸菸罰款最高可達100元美金(3,200新臺幣)。這次投票之際,民主黨州長Jerry Brown同時也在考慮推出其他6個法案來限制菸草的使用。


Next